WFU

2020年1月20日 星期一

十五分鐘,戰勝五十肩




『陳醫師,真的很感謝你,沒想到我過去一年來受盡五十肩折磨,居然十五分鐘就治癒了...』張老師說到這裡哽咽了,我笑笑地安慰她:『緣分到了,遇到對的人、用對的方法自然就好了』...



【十五分鐘,戰勝五十肩】

張老師是位退休老師,過去一年來飽受右肩五十肩的摧殘,讓她愜意的退休生活蒙上一層灰,不僅無法運動,日常生活的動作如:穿衣、如廁、拿稍微高一點的物品,都讓她感到痛楚難耐,而且睡眠品質極差,經常一個姿勢不對就痛到醒來。

某天夜晚,張老師又痛到睡不著,起床滑手機FB,居然正好就看到朋友在分享彰化醫院骨科陳醫師的五十肩治療【新式關節授動術】,隔天立馬掛號看診,經過診察確診為五十肩,再隔天就安排了住院手術治療,過程約15分鐘,僅有針孔大小般的小傷口。

【戰勝五十肩、夜晚得好眠】

治療後三天的第一次回診,張老師的肩膀活動範圍已經恢復了九成,這幾天也睡得非常香甜,白天也精神飽滿了。『陳醫師,真的很感謝你,沒想到我過去一年來受盡五十肩折磨,居然十五分鐘就治癒了...』張大姐說到這裡哽咽了,我笑笑地安慰她:『緣分到了,遇到對的人、用對的方法自然就好了』...

【旋轉肌破裂、筋拉傷、退化、五十肩需要正確的診斷才能有效治療】

我很能體會張老師的感受,因為過去治療了許多因為五十肩而痛的夜不成眠的患者,很多都是到處就醫看不好,被當成【退化】、【筋拉傷】或【旋轉肌破裂】,吃藥、休息、做復健、給國術館喬、花錢做自費物理治療,甚至也打了PRP(自體血小板生長因子療法)或震波治療,往往治療了三個月甚至半年都沒有明顯改善。

其實五十肩只要有詳細正確的診斷,加上【新式關節授動術】,就可以省下大把的時間與金錢,短時間內大幅度的改善肩膀的活動,讓日常的穿脫衣服、工作、如廁不再是煎熬,受五十肩影響的睡眠品質也得以改善!


網路掛號請按此

欲了解【新式關節授動術】請按此